跳到主要內容區

[A4-4]國際學生文化體驗-參訪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國華中心訊」為使本校外籍學生了解臺灣原住民傳統文化,於本(111)年11月8日,由陳月娥副教務長帶領同學們前往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參訪,促使國際學生對臺灣原住民傳統文化與地方特色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並達到各國學生間語言互動交流及學習之目的。

另外,本次也與本校原住民專班的學生一同前往,目的除了增加外籍生與本校原民學生的互動,也使原民學生加深了解以當代藝術之前提,增加民族意識及傳統文化保存之重要性,藉由順益博物館之文物及遺址;也從中認識各族群傳統服飾之樣貌,創造當代傳統與現代文化之結合,共存共榮法則,以增進學生對文化創意及藝術發展之啟發及再造。

期間,亦透過手作DIY的方式,加深同學們對原住民傳統藝術的印象,使同學們滿載而歸。

PIC

 

PIC

 

PIC

 

PIC

 

PI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