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4-4]國際學生文化體驗--故宮博物院及臺北圓山大飯店參觀

[國際中心訊]為使外籍學生了解本國傳統文化及在地歷史,本中心於本(11)月13日辦理故宮博物院及圓山大飯店參訪。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內典藏了中國歷代文物藝術精粹,大致可分為青銅器、書畫、陶瓷器、圖書典籍、工藝品和宮廷類文物等。

青銅器著名的有毛公鼎、散式盤、宗周鐘;書畫三大名作有郭熙《早春圖》、范寬《溪山行旅圖》、蘇軾《寒食帖》;圖書典籍著名有文淵閣《四庫全書》、摛藻堂《四庫全書薈要》等。

工藝品是故宮最大特色,包括必看的明星展品翠玉白菜、肉形石,共有約上萬件玉器,還有漆器、玻璃、金銀器和筆墨紙硯等。

另外,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坐落台北市劍潭山上,除了以古今相融的雄偉外觀、台北經典地標及參與多項台灣近代史的背景廣為人知,更是接待重要人士的首選地點。

在這間充滿時代故事的飯店中,藏有為逃生疏散而建的「密道」,雖已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卻沒有多少人看過其真面目,更添神祕色彩。

本次參觀位於飯店西側的西密道,經過導覽員細心的介紹及解說,加深參與活動的同學對飯店的歷史印象。

經過本次的活動,相信對本校境外生對於我國傳統文化及在地人文背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