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內政部移民署「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公告

  • 內政部移民署「外國與外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已完成系統功能優化作業,增加外國籍學生可以自行至系統註冊帳號,並掃描相關應備文件上傳系統申辦外僑居留證,無需學校先於系統匯入學生資料之功能。 
  • 使用線上申辦系統辦理外僑居留證,減省申請人往返各服務站送件人力及時間,並可24小時及例假日辦理,頗受好評,請外籍學生多加使用。 
  • 有關「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可自下列網址選擇身分類型登入使用: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student/entry),或至該署全球資訊網/申辦服務/線上申辦/外國人項下,點選「辦理外國與外僑學生居留證及展延或異動登記線上申辦系統」,系統操作手冊及送件須知均登載於系統。 
  • 有關外國籍及港澳學生如欲在臺灣工作(不論是在校內或校外),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必須先向勞動部申請,並取得工作許可證;若未依規定申請取得工作許可證,即受僱為他人工作者,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之罰緩。 
 
瀏覽數: